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周职院五年制大专部顺利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部选拔赛
日期:2022-10-30 20:39:39  发布人: 览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引导学生全面认识自我,结合所学专业尽早科学合理地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做好大学五年的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勤奋学习、提高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部选拔赛在北楼105录播室顺利举办。本次选拔赛共有14名选手参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明臣、五年制大专部书记韩月峰、主任王彦伟、副主任闻杰、副主任王军亚、综合办主任库明华、学管办主任王铮及赵杨老师、杨世如老师参加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选拔赛共分PPT展示、职业角色模拟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阶段。由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生涯规划合理性、个人特色和应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参赛选手们通过PPT展示、职业角色模拟,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内外部环境的认知分析,科学地规划自己职业发展路径,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面貌。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不足,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02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彦杰、李灿灿、梁贺霞、王悦

二等奖

施广辉、张继功、王甜甜、陈鹏

三等奖

胡炜涛、耿明明、王忠元、骆婷婷、刘四坡、王静雨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院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为我院学生职业素质提升和求职技能强化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展示平台,从实践教育层面拓宽了职业生涯教育渠道、强化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