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女同胞的一封信
日期:2021-03-08 10:03:09  发布人: 览量:

学校全体女同胞:

又是一年春来早,草长莺飞,花儿含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节点,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盈盈而至,值此佳节之际,学校党委、工会妇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健康平安、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校896名教职工中,女职工有464人,占52%。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女同胞时刻牢记、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发展事业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女性心思缜密、情感细腻的独特优势,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活动组织、行政后勤等战线上用心用情、倾力付出,从纤弱身躯迸发出强大“她力量”,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为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践强有力地证明,学校女同胞是一支甘于奉献、能打胜仗、敢于担当的优秀队伍,部分女同胞也在历次考验中屡立新功、脱颖而出,锤炼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你们对工作精益求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行为世范,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开拓精神;你们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拼搏奋进、自立自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展示了现代女性的精神风貌;你们心系教育事业发展,维系家庭和睦,维护社会稳定,用质朴的爱心和勤劳的双手撑起了教育事业的“半边天”;你们平凡中透射着伟大,荣耀中渗透着艰辛,令人钦佩,催人奋进。在这里由衷的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

著名作家冰心女士曾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你们在单位辛勤工作,顶着学校的“半边天”,不仅是工作上的“半边天”,更是家庭里的“主心骨”。你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任,扮演着妻子、母亲、儿媳等多种角色,你们用繁琐家务吟唱着一首温馨的小曲,用平凡的工作谱写着一曲奉献之歌。为了事业,你们以校为家,兢兢业业;为了学校,你们起早贪黑,倾注全部心力;为了学生,你们撇下了自己的孩子,大爱无边。你们用善良的心灵和辛勤的劳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你们是母亲的好女儿,是丈夫的好妻子,是儿女的好妈妈!在此,再一次向各位女职工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所付出的劳动和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

姐妹们,同胞们,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继往开来的一年,更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突破年。职业教育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学校全体女同胞们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进一步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拥抱时代、不负韶华,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奏响巾帼乐章,演绎别样风采!

在新的一年里,祝你们在教育和家庭的舞台上,以耐心为眉黛、爱心作饰物、智慧为霓裳,脚踩着快乐,跳出天使般美丽的舞蹈,舞出家庭的幸福和周口职业教育美好灿烂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全体女教职员工节日快乐,青春永驻,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校党委校行政

校工会校妇联

2020年3月2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