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职院五年制大专部|庆祝建团100周年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百年团史,青春讲述”主题团课第二讲
日期:2022-06-13 10:47:16  发布人: 览量:

百年团史 青春讲述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特举办系列活动之“百年团史,青春讲述”主题团课,与全体团学学生干部和团员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4月25日下午,“百年团史,青春讲述”主题团课第二讲在北一多媒体教室举行,由王浩瑞老师主讲,以“搏击风浪,激昂青春奋斗”为题;分“回顾-站在时代斗争前沿”,“把握-青年英模故事分享”,“展望-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三个模块,回顾了团的建立发展,分享了英模故事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希望。

王浩瑞老师提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青团紧跟中国共产党,坚决贯彻党确定的新时期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配合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光辉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团课的最后,王浩瑞老师分享了毛主席作的《沁园春·长沙》,并期望全体在场学生能够“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做好自己,带领班级,反馈于学校,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本次活动旨在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带领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团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功绩,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赓续不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