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知行大讲堂开讲
日期:2018-05-02 13:03:47  发布人: 五年制大专 览量:

我校2018年知行大讲堂开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师生素养,加快推进省级优质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5月2日下午,我校2018年知行大讲堂开讲式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士欣致词,校长李清臣主持。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开讲式。

刘士欣指出,举办“知行大讲堂”是我校加强文化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加快推进省级优质校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是基于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和话语主导权,用老师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刘士欣强调,办好“知行大讲堂”,要在提高认识、精准定位上做足文章,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真功夫,在打造品牌、精彩谋划上求得突破。按照符合中央精神、体现周口特色、紧扣学校实际、契合师生需求原则科学选题;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原则认真选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要围绕“坚持知行合一,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题,秉持校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理念,虚功实做,把“知行大讲堂”打造成为知名思政品牌、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办成全校师生开阔视野的大平台、开拓思路的加油站、开阔胸襟的助推器。

刘士欣要求,全校师生要珍惜“知行大讲堂”的宝贵学习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用心领悟,力求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工作上学习上,聚焦大目标,抢抓大机遇,展现大作为,实现大发展。

李清臣主持时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刘书记讲话精神,做好“知行大讲堂”的相关工作,唱响凝心聚气正能量。(王 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