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力以“复”,助力学子返校复学
日期:2022-03-04 13:55:12  发布人: 览量:

在经过一个幸福团圆的新年后,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在总结2021年春秋两季开学经验的基础上,在疫情防控常态要求下,开学前向每位同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须知》,对学生返校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五年制大专部全体人员提前部署谋划,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的积极配合下,落实各项工作细节,责任到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022年2月19-20日,五年制大专部的同学们在中州校区门口处经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状况追踪表(卡)、健康承诺书后陆续安全返校。

“同学,你好!请保持安全距离,到测温区稍等一下,谢谢!”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我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五年制大专部团总支组织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化身“守门员”“监督员”“健康检查员”……维持秩序、引导站位、检查健康码、检测体温、运送行李……为重返校园的学生提供便利服务,加快学生入校安顿步伐,身着红马甲的他们构筑成一抹暖心的校园色彩。每天7:45开始,各个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随着学生返校高峰一波接一波,志愿者维持秩序、检测体温和搬运行李的工作量也逐步增强,往往忙碌到傍晚时分人流才渐渐减少。志愿者杨治龙在工作结束之后分享道:“今天的志愿服务很有序,大家积极热心,帮助返校同学搬行李,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同学们充满谢意的笑容,内心也是很开心。志愿者们本着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的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坚持着!”闫本涛、官文、杨寒池、侯红博、王晶晶、王静雨、易久愉、苏香颖等同学作为此次志愿者,谈及自己的感受时,他们说:“能得到组织信任参与这次返校疫情志愿者,我们倍感荣幸。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责任,要尽全力做好这次志愿服务!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当我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并主动上前帮助搬运大件行李,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很感动,很暖心。”五年制大专部团总支书记董云威说:“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心用情用行动来诠释真正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奉献、尽职尽责,倾心协助学校为做好学生顺利返校复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出积极参与抗‘疫’服务好青年的干劲和决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