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校区文化校园规划设计征集意见的通知
日期:2019-03-28 13:08:33  发布人: 五年制大专 览量:

校属各部门:

新校区建设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为学校新时代发展提供了充足空间,对于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势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与恒大合作办学专升本项目,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写入《2019年周口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周口大道以东、周商高速以南、郸城路以西、新北环以北区域建设新校园。

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抢抓机遇强力推进迁建升本工程,加快项目对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次就新校区建设赴外地高校调研,听取有关专家和师生校友的意见建议,将按照“一年动工、三年建成、同步升本”的计划,以“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工匠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园林校园、水润校园、宜业校园”为理念,新建一所占地31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努力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50年不落伍、100年成经典”的美丽校园。

恒大者,古往今来连绵不绝,曰恒;天地万物增益发展,曰大。我校校训“砺德砺能 志存高远”,文化精神“崇文尚能 弘毅修身”;校风“德才兼备 知行合一”。基于我校与恒大集团合作升本这一目标,规划设计应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利用建筑组团、道路、水系、廊道、雕塑、铭石、园林、树草等元素,体现“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彰显“恒大”“知行”价值追求,体现羲皇故都、老子故里这一“华夏先驱,九州圣迹”文化底色,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布局,达到优美自然环境、民族风格建筑群体和诗情画意的园林艺术融为一体,既古朴、幽雅,又宁静、舒适,实现广大师生诗意的栖居,打造特色鲜明的百年学府。

为做好本次新校区文化校园规划设计意见征集工作,充分体现师生员工意愿、凝聚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参与新校区文化校园规划理念讨论,对建筑组团、道路、水系、廊道、雕塑、铭石、园林、树草等元素的设计、命名等积极建言献策,4月25日前将意见汇总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zkzyxcb@163.com

竭诚欢迎广大考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