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五年制大专部各教学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日期:2019-04-03 09:52:31  发布人: 五年制大专 览量:

五年制大专部各教学班

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18级中专护理二班:

雷锋——这个人我们都知道,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是我们没给人我们学习的,还有雷锋叔叔的助人为乐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雷锋叔叔做的好人好事都铭刻在我们的心里,雷锋叔叔做的好人好事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很深的感触所以我们如今的社会才会有这么多的好人好事正因为我们都知道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所以我们的社会才会有这么多的好人反而坏人却越来越少,这都要归功与雷锋的好人好事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啊。

学习雷锋好棒样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这首歌,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在我的记忆力是有一个的,但这个记忆是妈妈在我小的时候讲给我听的单我也相信,这件事肯定是真的:在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这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来学习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里写了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靠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善于挤进,一个是善于钻劲。

只要我们有这两个长处,哪么我们的学习成级会提高很多的,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挤劲和钻劲,那么什么都会不是问题的。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和雷锋叔叔的挤劲和钻劲。我相信,只要我们想要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和特长,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学会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学会的。

18级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二班:

在班长王若玺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班会。坚持岗位学雷锋,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要“钻”,在时间上要“挤”。

我们要学习雷锋的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行动是义举,关注也是支持。只要我们每个人洁身自好,心中有爱,正能量就有了顺畅的传递通道。让我们以雷锋精神,集合在一起,向着前方出发。

18高铁二班:

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形象,历经44个寒暑,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风风雨雨,至今依然耸立在亿万人民的心中;雷锋精神的光芒和热量,并未因时间流逝而流逝,而是超越时空、跨过世纪,在新的历史时期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18级中专护理6班: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

18级中专药剂3班

雷锋一心向着党,他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祖国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为了党,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是雷锋给我们留下的名言。这种强烈的阶级情感,正是雷锋精神的精髓。

18级中专护理4班:

我们要学习雷锋的可贵精神,为了我们的未来和社会国家的荣誉和利益而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在将来为国家向上自己的汗水,为人类做出贡献。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我们茁壮成长,和睦相处,为他人着想。共同发扬雷锋的伟大精神,让世界都被雷锋精神的光芒照耀着,和谐共处。

18级中专影像一班: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当前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18级中专护理7班:

2014年3月11日,习主席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几天后,习主席来到河南兰考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又指出:“很多东西存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短暂铸就了永恒,焦裕禄精神是这样,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都是这样。”

18建筑二班: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公而忘私,爱僧分明,对技术精益求精。他于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

对于他的精神,毛泽东曾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朱德题词“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今年3月5日,将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1周年的日子。41年来,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熠熠生辉,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城乡蓬勃发展,雷锋精神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实践。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也一定要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那么,我们要学习雷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