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春风化雨 师爱无疆 五年制大专部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困难学生排忧解难
日期:2023-04-10 11:21:35  发布人: 览量:

刘成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19级电子商务04班班长三年半以来,成文班长积极进取,不断追求更大进步;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踏实;工作上积极负责,注重班级大团结;生活上极其简朴,已经成为了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入学以来该生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十佳歌手等荣誉,所在班级荣获周口市级先进班集体。

刘成文班长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家庭以务农为生艰苦的生活也锻炼了的意志。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身影,让永远铭记在心。也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知道是老师们给予了知识,帮助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的健康成长和进步。还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成长的路上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家庭的变故总会给人带来沉重的压力,成文班长的父亲肾病半年有余四处求医未见好转,这种家庭变故成文班长从未向学校任何人提起,在辅导员库老师眼中成文班长是一位乐观、积极、踏实、勤奋、负责任的好干部、工作上的好帮手,在同学眼中成文同学是一名活泼、开朗、有才华、团结同学的好班长。成文班长周日4月9日到校后吃了一顿饭(他的日常是一天两顿饭)晚没吃,晚自习在班头有点痛,他忍着了,并很好的协助老师开好了班会、配合学院学生组织完成了班级的各项检查,晚自习结束后回到宿舍躺在床上十点多头痛的厉害吃了片布洛芬没有好转凌晨零点又吃了一片家里父亲的,头越发的痛痛的满身实在忍不住了,他就拨通了当天值班领导五年制大专部党总支书记韩月峰的电话韩月峰书记与值班教师许严一起带着刘成文同学医院医生让做CT检查费用二百多块钱可是他微信和支付宝里的钱加在一起都不够,面露难色的他准备父亲打电话,韩书记立即制止了成文同学的行为,并给了垫付做了检查,好在脑袋没事,排除脑出血的可能,过多的焦虑和鼻窦炎是的病因回到学校许严老师又给他拿了些面包,韩书记与许严老师开导学生自己健康才能为家庭更好的分忧最后学生点东西点热水睡下了

4月10日凌晨2:10-3:10五年制大专部韩月峰书记将刘成文班长的情况分别发到了部门辅导员群与部门公务群,刘成文同学这种情况,引起了部门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关注与反思,家庭的变化对学生影响很大,关注学生情绪及时开导成为了学生工作的重点,资助一定要惠及因病致贫的“原本宽裕与本不富裕的家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李明臣副校长得知学生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到韩月峰书记,将500元钱转给了韩月峰书记,并委托韩书记给刘成文同学送去他的关怀,早晨8:00五年制大专部韩月峰书记、王彦伟主任、闻杰副主任、综合办主任兼学生班级辅导员库明华一同到了刘成文班长的宿舍(5号楼5308),韩书记首先将李明臣校长对学生和学生父亲的关怀进行了传达同时叮嘱学生一定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随后将李明臣校长、韩月峰书记、王彦伟主任、闻杰主任、库明华主任的心意递到了学生手中,钱虽有,但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无限的。成文班长双手接过钱,表达了对李校长和各位部门领导的感谢,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家庭的变故,将带着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以更高的要求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追梦的路上充满艰辛、布满荆棘,追梦的路上有苦有累,但相信自己,会用汗水和努力为自己铺出一条通往梦想的五彩路。带着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支持,成文班长将再接再厉,为做好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学生”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