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日期:2023-04-12 15:38:41  发布人: 览量:



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五年制大专部4111550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州校区北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五年制大专部总支书记韩月峰学管办公室主任闻杰、学生科科长王铮、辅导员老师赵扬王浩瑞、左大妮、赵灿出席此次大赛担任评委,大赛由五年制大专部实习就业指导老师黄晓月主持各项目团队及观摩学生共一百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韩书记进行致辞,肯定了师生踊跃参与大赛的积极性,点明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初赛共有四个小组参赛,各参赛小组派代表陆续上台讲解。第一组项目名"无界协助",是一款采用新型技术,可以通过手机无线连接到电脑,实现屏幕镜像互动操作、文件传输、音频传输等功能的应用软件;第二组项目名为“渡域录”,是一款自由探索开放世界的仙侠类游戏,有独特的故事情节和NPC角色的人物性格,在仙魔对战危害到人类的故事背景下人类做出反击进行展开的游戏故事。第三组项目名为“小田滴优选”,是出售校园水果小程序,已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州校区营运,目的是在校大学生安全便捷的品尝到价格优廉,新鲜味美的水果。第四组项目名为“乡村梦”,主要是通过网站,各大平台,软件来进行宣传,促进线上农村发展。共分两个方向,一是利用网站帮农民出售农产品和直播卖货,二是推广河南旅游文化底蕴

每个小组认真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对项目背景、市场营销、实施手段等多方面进行较为全面的论述。面对老师的提问也能从容回答,并在老师提出建设性意见时虚心接受。

   

所有小组展示完毕后,现场评委老师从团队情况、创新性、商业性社会经济价值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打分。四组参赛选手在初赛中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比赛最后,韩月峰书记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可以有重点的去修改项目内容,更深层次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此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五年制大专部学生提升创业意识,发动创新思维,通过项目材料的准备拓展学生视野,有效的提升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教育有着积极影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