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学工作会
日期:2021-05-20 09:25:26  发布人: 览量:

2021年5月12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州校区,五年制大专部全体辅导员、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19级20级45个在校班班长齐聚北一多媒体教室举行“总支书记讲党史暨团学工作作风整顿大会”。

首先,五年制大专部副主任朱平军传达校团委、校学生处近期会议精神。要求针对学生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和检查。五年制大专部班子成员将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宿舍、教室、餐厅查学生上课迟到、学生到课和自习出勤率,连续3次查到同一名辅导员带的学生迟到,扣除10%的辅导员津贴并纳入年底对辅导员的量化考核。各团学组织和教学班要立即进行工作作风和学风的整顿。辅导员要在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个方面下足功夫。

本次大会的中心议程是五年制大专部党总支书记韩月峰结合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实际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历史担当”的党课。

韩书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只有深读深悟党史国史,才能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永远在路上”的指示要求,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学习革命前辈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告诫广大师生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历史担当。要持续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工作实际,韩书记着重提出三点具体要求:1、思政辅导员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学会历史思维、坚定历史定力、增强历史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2、思政辅导员和团学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我校努力实现尽快迁建升本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3、我院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团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实干本领,带头担当实干,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不断迈出新步伐,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责任和担当,不辜负人民对我们教育事业的重托和期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