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日期:2017-11-30 12:08:15  发布人: 五年制大专 览量:

我院举行第三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11月29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行,字正腔圆、抑扬顿挫、松弛有度的朗诵声回荡在校园内。学院领导杨箴红、刘士欣、李森等,及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同全院8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现场观看了诵读大赛。

比赛过程中,来自各个院部的10支代表队盛装亮相、同场竞技。他们或字正腔圆,高声朗诵;或激情昂扬,意气风发;或可爱活泼,创意无限,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感动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在选手们的精心演绎下,《梦回汉唐》、《满江红》、《沁园春·雪》、《百家姓》、《诗韵·四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先后登台表演,参赛选手用默契的配合、完美的动作,再配以传统礼仪、歌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用激情与热血展现传统经典诗文的美感、意蕴、声韵等,把中华经典诗词演绎得生动有趣,将古典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大赛让学生们在朗诵技巧上得到提升的同时,更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优秀经典诗文,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我院各个院部都非常重视,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内,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诵读经典,感受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校园内掀起学习传统文化诵读热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体育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优秀表演奖,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文系外语学院、中专部(第二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了二等奖,中专部(第一代表队)、财经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农牧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刘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