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年五年制大专部开展“命运共同体”户外趣味活动
日期:2021-11-26 08:47:41  发布人: 览量: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政府反复强调的关于人类社会的新理念。

人类社会是一个相互依存的共同体已经成为共识。未来人类社会变革的前景非常广阔,我们不是在独自改变未来和世界,而是和所有那些对现状不满的人们一起前进。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言,主要的问题在于每个人的思想意识。未来属于那些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发挥潜力并参与其中的进步的人们。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内涵、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团体共战,合作共赢,用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到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五年制大专部特举办“命运共同体”趣味活动。

2021年11月19日(周五),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举办以“命运共同体,团体共战,合作共赢”‘命运共为主题的趣味活动,活动全长4个小时左右。

表演大比拼(你比划我猜)

比赛道具:A4纸

比赛方法:

1、分组,以宿舍为单位,每队参赛6人。

2、游戏时长:每队5分钟内(可以修改规定时间),猜对题目最多组获。

3、每组随机选一组题目。第一个人面向提示词,其他人背向提示词,该人通过动作将所看到词条表演给第二个人,以此类推,最终由最后一人说出答案。第二道题目时,最后一人变第为第一号,以此类推。

4、表演动作者,不准出声,其他人不得进行提示。

绘画大师(三人画画一人猜)

比赛道具:A4纸、笔

比赛方法:

1、分组,以宿舍为单位,每队参赛4人。

2、游戏时长:每队5分钟内, 猜对题目最多组获。获胜组有额外奖品。参赛者皆有奖品

3、每组随机选一组类别题目。第一个人面向提示词,开始作画,第二个人面向提示词,开始对第一人画作进行修改,第三个人面向提示词,开始对第一人画作进行修改,最终由最后一人说出答案。

4、表演动作者,不准出声,其他人不得进行提示。

盲人行动

道具要求:无需其他道具

场地要求:空旷的操场

详细游戏规则:

剪刀石头布决出三人,因班级人数较多,需要多人参与摸人的行动,三人带上眼罩,开始盲摸班内其他同学,直至摸到全班为止,再由被摸到的前三位进行下一轮游戏。

本次学员活动不仅体现了命运共同体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课间生活,也让大家团结共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