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珍惜爱 明白“艾”
日期:2021-05-21 09:03:29  发布人: 览量:

2021年5月19日,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周口市学生防艾志愿者技能培训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中州校区举办,这是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组织的一次全省范围内的防艾接力宣传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年学生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加强学生群体防艾意识,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消除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提高人们对弱视群体的关注,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

张海燕:周口市疾控中心艾防科副科长,河南省艾滋病检测咨询专家,周口市预防艾滋病专家组成员,从事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艾滋病咨询交流工作经验。

程伟华:周口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河南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周口市艾滋病防治专家库成员,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志愿活动,与青年学生交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文静:北京万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学硕士,艾滋病检测技术专家。

李弘:周口市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监测科名誉科长。国家注册营养师。河南省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营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河南省健康巡讲专家。

艾滋病有三种传播途径:血液途径传播,性途径传播,母婴途径传播。

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1.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

2.安全性行为

3.不要共用针头

4.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

5.不共用生活用品

6.注意外伤防护

7.避免母乳喂养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使同学们能正确的认识艾滋病。艾滋病毒确实是可怕的,也是目前来说无法彻底医治的疾病之一,但是根据其病毒传播方式也可以通过日常的一些措施来进行正确防护的,并不是完全无法预防的。了解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对于帮助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毒、预防艾滋病毒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确防艾,不再恐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年制大专部联系电话:0394-8680826     地址:周口市中州路北段455号 (中州校区)